作死的平方

一般路过铜仁女,因为太爱吃饭变成无差杂食人人喊打的局面

永恒

  他听着倒计时三秒结束的声音。


  他也想过要上前拉住他,但并不是三秒前。在充斥着长达七十年都无法释怀的熟悉气味中,他缓缓的拍了拍他的脊背。


  “我会想念你的,兄弟。”


  在手掌掠过落在他肩头的白发时,他没来由的开了口,他不由得在心里哂笑自己的多虑。他熟悉这段对话,也确确实实的发生过,只不过是主角换了换。他不知道此时浮现在他嘴角的笑容,是否像他七十多年前在影院门前从小混混手中救下他时那样,又或者是再度并肩作战那样。


  他又记起来那天班纳所讲起他在五年内不间断的心理开导活动,这听起来确实令人发笑,但他不得不承认,他的一生都在守护都在引导无数的人重新振作,重新战斗。这点他深有体会。他的手臂在他的肩上停留了几秒,顺势又插回兜里。


  他静默的注视着他的背影,像从未相遇般永恒。


  他还是没能叫出那声Steve,明明这与之前没有什么不同。长达五年的时间,对他而言也不过不到一周的时间,但他没能做到。他自己也不清楚这到底是什么情绪,只是依旧静默的凝望。


  他并不知道是什么改变了,是没有了持在胸前的盾牌,还是不再交汇落在远方的视线,他不知道,有许多的东西改变了,但他知道也有什么没有改变。


  “因为我会陪你到最后。”


  他的脑海里没来由的出现了他最后一次说这句话时的场景,他没想到会有人傻到扔掉自己的武器,当时也无法理解这样的白痴举动,明明已经被揍的奄奄一息,却还是一成不变的坚定。他都记得清清楚楚。


  “我知道我不值得这一切,Steve。”


  3,2,1倒计时结束的时刻,远比起与灭霸抗争时消失的三年要来的漫长的多。他没有像山姆一样情绪激动,但他的心里下意识咯噔一声,他顿了顿将视线移开,像是在谋求一种心灵的慰藉。他看到了老人的背影。


  他向前跺了两步,却始终没有勇气上前承认这一切既定的事实。他注视着盾牌交到山姆的手中,无名指上的戒指令人难以忽视,他相信他的一切决定,即使这一次,他没有再回头看,但蓝色的身影早已印刻在他的眼中。


  “你是我的任务。”


  这是最初也是最后的任务,我会陪你到最后。


  有一些东西改变了,但那又如何?也仍然有一些东西从未改变。


比如这份永恒的爱恋。


电影二刷的产物(…)至少想把他们写的圆满一点点


评论

热度(8)